YUKI

我怀疑一切爱情

暗恋

克莱恩面前有一副手套。刚刚伦纳德来串门期间偶然脱下,却忘了戴回去的,一副红手套。

他静静地注视着这副手套。剪裁得当,布料织得细密,即使没有骨肉支撑只剩一具空壳,也依然挺括。烛火昏黄也无法掩盖它的鲜艳,红得像沸腾的血。

一副即使精致、但也没有特别到要仔细研究的手套。

他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:把它装在尺寸合适的袋子里,拿出冒险家口琴召唤他的信使小姐,并附上一枚金币,请她投递至平斯特街7号,正如他之前无数次寄信,流程没有任何区别。

但克莱恩仍然还是那样注视着它。

克莱恩朝它伸出手。指尖是凉的,很平静,抚上手套,是温润的,很光滑。质感要比看上去还更好些,触感不太熟悉也不算陌生,它经常被伦纳德戴着,拍他的后背,搂他的肩膀,或者收握成拳在他胸口来上那么一下。只是没有接触过克莱恩的手。

现在它倒是孤立无援随意折腾了。他把其中一只拿起,翻过来调过去,仔细看会发现岁月磨过的痕迹,但还算干净。伦纳德率先脱下的就是这只。有时候觉得烦,伦纳德说,戴着手套抽烟会染上烟味,每次都要脱下来又很麻烦。不过他看上去也没多困扰,他都没有为之皱皱眉。

稍早前伦纳德就是因为要抽烟才把它们脱下来的。伦纳德的手不论是否戴着手套都又长又美,克莱恩听着伦纳德东拉西扯,他的衬衫和马甲扣全了纽扣,他的西装外套即使在家里也依然熨帖,他的表情和举止如同他的衣着,四平八稳。但他的目光总是不自觉要去抚摸那双漂亮有力的手。他不止一次用目光描摹过它。指腹的起伏,指节的弧度,手背的骨骼。

如果那双手一一解开自己的纽扣的话。

“真的很夸张,那个灵居然有那——么高!也就比丰收教堂那神父矮上那么点。”伦纳德这么说着,夹着卷烟的手离开克莱恩的视野,抬高到一个勉强的高度。克莱恩风平浪静地眨眨眼,随意附和两句,不再去深思心里涌出来的绮念。

现在,伦纳德不在这里。

但他的手套在这里。

烛火跳动了一下,拉出的影子都跟着心惊。

克莱恩捏着那红手套四下扫视。没有人,没有他的秘偶,没有他的仆人,没有必须要与之打交道的社会人士。贝克兰德又开始下雨了,这个一年有三百天都在下雨的城市。雨水敲打着刻满花纹的琉璃窗,叮叮咚咚。这里只有他一个人。

叮叮咚咚。

克莱恩犹豫了再犹豫,踌躇了再踌躇。

他在那手背上落下没谁看得见的一个吻。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38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YUKI | Powered by LOFTER